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贸促会“36524式服务”稳外贸稳外资

2020-07-15 00: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为企业办理各类证书近30000份,为企业履行合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近300次……今年以来,河北省贸促会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工作优势,主动加强与境外对口机构和工商界联系,发挥职能优势,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影响,全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

积极破解贸易堵点、企业难点。建立国家、省、市、县投资贸易促进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利用中国贸促会线上平台资源推动我省企业“走出去”。与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共建“防风险、稳外贸”服务平台,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风险和开拓市场。出台《贸易便利化及法律服务九条措施》,为企业履行合同法律问题提供咨询近300次,编辑发放国际经贸预警专刊短讯近100期,受理各类涉外法律案件46起,帮助企业减少了损失。建立精准帮扶外贸企业工作台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外贸企业订单履约、拓展市场提供支持帮助。

全力打造主动服务、有效服务。持续加强“36524式服务机制”,通过“网上办、邮递办、电话办”等方式为外贸企业提供出证认证等贸易便利化服务。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办理各类证书近30000份,保障外贸企业顺利通关结汇。积极开展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风险把控及证词模式探索。目前,共办理近70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包括欧盟、东盟、美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同和境外投资项目合同,涉及合同金额超过18亿元。组织线上外经贸形势及涉外法律培训10期,1700多家企业参训,提升外贸企业风险防范水平。

创新开展线上招商、线上签约。借助中国贸促会、重点企业、境外友好商协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推介活动。在“5·18”经洽会期间,向外方筛选发布了全省166个投资和贸易合作意向,促成26个合作项目线上签约,涉及高端制造、文化旅游、新能源、医药医疗、农业机械等多个领域,总金额约14.71亿美元。与省直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及农业机械采购对接会”,22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家知名境外采购客商和团体线上参加了会议,线上共签订11个销售合同,签约金额达3.25亿元。

扎实推进民间交流、商会合作。积极发挥贸促会在对外交往中的民间优势和独特作用,举办了河北省与美国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北卡罗莱纳州产业合作推介会。河北省600多家企业线上参会,网络实时直播参会达16000人次,为双方开展务实合作搭建了平台。围绕“后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商协会合作”主题,举办了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推介对接系列活动,吸引了23个国家和地区35家国际著名商协会组织线上参会,发布《国际商协会携手应对疫情影响加强国际合作廊坊倡议》,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共同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注入国际商协会强劲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