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计划招生8460人……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招生信息来了!

2020-07-15 09: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亚萍)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系列报道,通过采访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奖助政策、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院校。本期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最新招生信息。

2020年计划招生8460人

河北农业大学位于保定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首批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高校。

据了解,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总体招生计划为8460人,其中保定校区6240人,渤海校区1770人,秦皇岛校区450人。2019年保定校区本一文史类最低分为566分,本一理工类最低分为517分;渤海校区、秦皇岛校区录取分数稍低,文史类分别为553分、551分,理工类分别为508分、507分。此外,河北农业大学对于平行志愿投档到我校的考生实行“专业志愿清”的分配原则。

艺术类专业仅面向河北招生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类专业,仅面向河北省招生。其中音乐学专业、舞蹈表演专业,在已投档范围内,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美术统考专业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的原则依据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0.3+(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7,结果四舍五入保留3位小数。

需要注意的是,舞蹈表演专业对考生有身高要求:女生身高1.63 米及以上,男生身高1.70 米及以上。

与国外多所高校开展合作项目

河北农业大学现阶段已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48所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和校际合作关系,量身定制了适合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的合作项目。

与荷兰应用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21所国外院校或机构开展了合作项目。

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乌克兰国立化工大学、乌克兰国立文尼察大学、斯洛伐克农业大学等5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院校建立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

在读期间有三次机会申请转专业

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在读学生需要适当调整专业的,允许其转到其他相关专业就读。大学期间学生有三次机会可以申请转专业。

1.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初,如果学生符合所学课程成绩全部及格、平均学分绩在本专业排名位于前50%等条件,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2.在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初,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但需要跟随转入专业下一年级学习。

3.第三学年第一学期初,学生平均学分绩在专业排名位于前50%的可以在专业类内申请转专业。


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