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15中副校长谈招生政策六大变化

2020-07-15 11: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焦艳丽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谈应考与招生。戳这里观看完整直播→→→【2020阳光中考访谈】石家庄15中副校长谈应考与招生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马南)“今年石家庄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六个方面的变化。”今天,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焦艳丽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阳光中考访谈》节目直播间时,详细分析了今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的变化。

升学文化考试时间发生了变化。“中考时间较去年推迟28天,改到了7月18、19日。”焦艳丽介绍说。

总分的成绩发生了变化。“今年不再组织进行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等科目考试,由此涉及到的理化生实验成绩10分和体育成绩30分不再计入升学总成绩,升学总成绩分值降低为610分。”焦艳丽介绍说。

中考照顾奖励分值项目有调整。对公安烈士子女及在职期间被认定为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工伤残的公安民警子女和驻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照顾奖励。对于获得表彰以及被认定为烈士的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子女,在升学方面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推进了新三区的教育一体化。据焦艳丽介绍说,2020年选择主城区的一中、二中、二中西校区、十五中、二十四中等5所直属高中,在不减少主城区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对涵盖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的新三区初中毕业生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同时,为缓解主城区普通高中入学压力,从驻县的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直属高中招生计划中,调剂相应招生指标,允许主城区初中毕业生报考。“但是这个招生人数目前还没有定,应该不会是全放开,会有一定限制。”焦艳丽表示。

暂停了自主招生。

增加了四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主城区新增12中、44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从今年招生来说,我们的考生有福利了,就是说由原来的1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增加到23所,大家升入优质资源的学校机会更多了。”焦艳丽分析说。

扫码观看完整直播。

【专题】聚焦2020河北中考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