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围场:念好“三字经”整治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2020-07-15 12: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消防人员组织物业企业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温向东)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7月份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训、查、宣”的方式,全力整治居民小区消防隐患,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训”字当头,物业人员齐学习。为切实加强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大队组织全县30余名物业管理场所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培训中,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小区内电动自行车的的管理和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知识。

“查”字紧跟,小区隐患勤检查。联合辖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职业培训并持证上岗;《消防控制室管理及应急程序》是否上墙,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落实维护保养制度,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和组织消防技术检测;单位是否制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开展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要求物业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深入自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宣”字贯穿,消防知识常宣传。大队宣传人员联合社区、物业、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小区设立咨询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居民亲身体验,针对居民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提醒,自觉整改身边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