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组织申报奖励270名优秀乡村教师、30名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

2020-07-15 19: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马利)日前,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申报奖励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第三批“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申报奖励工作,奖励“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270人、“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30人。

通知指出,“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申报范围为全省乡村学校(乡镇及以下学校包括幼儿园)在职在岗教师。“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申报范围为全省乡村学校校级领导干部(村教学点负责人不在此列)。已经获得奖励人员原则上不再申报。获得奖励后有新的突出贡献的,可以参评,但要从严掌握。申报者需从事乡村教育工作15年以上,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并具备相应条件。

具体申报程序,所在学校严格按照申报条件,由教职工代表和校领导班子集体民主择优推荐,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逐级报县级、市级申报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由市申报奖励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分配名额确定拟申报对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河北省申报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北省申报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初审,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选进行综合评议,提出拟奖励人选。在河北省教育厅官网对拟奖励人选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评议。对拟奖励人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河北省申报奖励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奖励人员。

对确定的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河北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0元。为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各市在2020年7月29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河北省教育厅人事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