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20-07-16 01: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2020年7月15日,是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银牌获得者,来自邢台21岁的韦国发分享了他从一个普通职业高中学生到获世界大奖的逆袭之旅、成功之道。活动现场还为十位“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奖获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近年来,河北省人社系统在12333咨询服务和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上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服务形式,打造服务品牌。积极开展政策咨询、信息查询等多种服务,年均接听量近200万人次,通话时长3.5万小时,有效保障了劳动者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在职业技能提升方面,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做到精准施策、应培尽培。2019年河北省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34.2亿元,充分发挥企业、院校和社会力量办学等各方面作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对象覆盖企业职工、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11个群体,培训内容涵盖河北省重点行业的926个职业工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已培训43.8万人次,完成全年60万人次目标任务的73.04%,有力促进了就业创业和人才培养,为保障居民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