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河北会展直接经济效益达72.8亿元

2020-07-16 00: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从河北省会展业协会获悉,根据测算,2019年,河北省会展直接经济效益达72.8亿元,较上一年增加7.8亿元;拉动产业效益671.8亿元,较上一年增加71.8亿元;对河北省国民经济贡献率为1.9%,较上一年增加0.3%。会展业已经成为河北省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

展馆建设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根据中国贸促会《2019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河北省2019年专业展览馆数量位居全国第五,在黄河以北省份中仅次于山东;合计室内使用面积位居全国第12位,在黄河以北省份中仅次于山东和北京;同期中国展览馆数量增幅约5.5%,展馆室内可租用面积增幅约9.35%。

办展项目数量和面积迅速增长。2019年,全省共举办各类展览项目337个,较2018年增加36个,同比增长12%;实际展览面积416.8万平方米,较2018年增加7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轻工业、重工业、服务业类展览分别占比32.6%、22.6%、22%。全省经贸类展览在全国占比3.9%,排名第9位;展览总面积在全国占比2.4%,排名第11位,总体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全省过半数城市办展规模实现增长。2019年,全省超过一半城市的办展数量和办展面积均实现增长。石家庄、廊坊和唐山办展数量分别为118、80、61个,位居全省前三位。增速前三位的保定、衡水和沧州,办展数量增速分别高达100%、50%和25.9%,成为我省会展业的后起之秀。定州市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

县域会展经济成为增长亮点。2019年,全省19个县(市)成功举办展览45场,展览面积55.10万平方米。其中,依托当地的特色产业举办产业型展览38场,占比84.4%;依托市场消费需求举办消费型展览7场,占比15.6%。南和宠物食品、安平丝网、沙河玻璃、辛集皮革、东光纸箱、平乡自行车、清河汽配等一批有规模有知名度的县域展会实现了产业的集聚和辐射,有效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