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多专业合并大类专业招生 河北经贸大学最新招生信息都在这里

2020-07-16 10: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胡劭斐)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系列报道,通过采访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奖助政策、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院校。本期为考生介绍河北经贸大学2020年最新招生政策。

>>多个专业合并为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和培养

记者了解到,2020年,河北经贸大学共招生4880人(其中省内3650人,省外1230人)。其中,河北省内本科计划分配在本科提前批A(中外合作办学200人),本科提前批B(招收国家专项计划132人,艺术类292人),本科批2747人(招收普通本科类2608人;招收地方专项计划139人),对口本科批220人,民族预科批60人。

今年,河北经贸大学将多个专业合并为大类专业招生与培养,包括:第一,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合并为工商管理类大类(招生计划356人);第二,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合并为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计划251人);第三,将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合并为统计学类大类(招生计划180人);第四,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合并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大类(招生计划175人);第五,会计学、审计学和财务管理实施分专业招生与培养。

>>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0个省级重点学科

据了解,河北经贸大学拥有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包括会计学、法学、财政学、贸易经济、金融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新闻学;10个省级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理论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经济法学、行政管理、伦理学、应用统计学),其中“产业经济学”为河北省优秀重点学科。“十一五”至“十三五”期间,河北经贸大学共有20个专业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其中国家级11个,省级9个,占招生专业的35%。

>>中外合办、国际交流多个项目供选择

河北经贸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合作举办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在中外合作办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共招生200人(含文史类90人,理工类110人)。同时,还分别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和韩国又石大学联合开展了本硕连读等项目。河北经贸大学还设置了多个国际交流项目,包括选拔优秀毕业生赴法国尼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奖学金交流学习项目、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暑期课程实践项目等。

此外,河北经贸大学还与加德满都大学、赞比亚大学共同创办了2所“孔子学院”,每年都有对外汉语交流项目。

>>全面开放转专业限制,没有转出比例限制

河北经贸大学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特长,允许学生转专业。据了解,今年,河北经贸大学将全面放开转专业限制,没有转出比例限制,只要学生达到转专业基础条件,都可以申请转出。但转出成功与否,要看学生成绩能否达到接收学院的条件。一般在入学后第三学期开始进行转专业。

>>多项经济资助措施助学经济困难学生

记者了解到,河北经贸大学有完善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仲利国际奖学金、格物致知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大学生科研助困、学生大病救助、校园无息救急借款等多项经济资助措施。新生入学时设有“绿色通道”以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河北省生源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三免一助”(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并给予助学金),入学后响应国家号召服义务兵役的学生,根据国家政策给予学费补偿。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国内就读期间享受上述政策,出国就读期间不再享受上述政策。详细信息见河北经贸大学招生办官网及官方微信或拨打0311-87656667。

>>对农村及贫困地区的学生有专项计划

据了解,河北经贸大学面向河北省农村学生或者贫困地区的学生考生有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数为(123)人(含文史50人,理工73人),包含工商管理类、商务英语、新闻传播学类、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类五个专业。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数为(139)人(含文史53人,理工56人),包含财政学类、金融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计算机类四个专业。

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