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2020年华北理工计划在冀招生7086人,还有这些新变化

2020-07-16 10: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王润泽)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推出“2020云上高招系列报道”,通过采访20余所热门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华北理工大学2020年招生有哪些新变化。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

华北理工大学是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单位。

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4个省级一流专业

据了解,目前,华北理工大学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硕士学术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4个省级一流专业,1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8个国家部委和省确定的重点学科。华北理工大学冶金工程、矿业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并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支持的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建设学科;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与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并列为省内第一;生物学进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世界前400名,位列国内第12位;冶金工程、矿业工程进入GDI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前25位,入围学科数位列河北省第3位。

华北理工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包括采矿工程、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临床医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康复治疗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护理学、土木工程、预防医学。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礼堂

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国际交流多个项目供选择

2020年新增的一个招生专业是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目前学校有教育部批准的(与德国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中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3+1项目、中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3+1项目、中俄化学专业本科3+1项目,已有400余名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好。学校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佐治亚瑞金斯大学等10多个国家的50所大学建立友好校际合作关系。

在河北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92人

2020年华北理工大学本科各类招生计划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共计8950人,较2019年增加615人。其中在河北计划招生本科5699人,比去年增加92人。专科1387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

2020年河北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进行了批次合并,华北理工大学本科一批调整为本科批招生,其他类别招生批次均有调整: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段、艺术类、国家专项招生批次为本科提前批B段、地方专项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工程教育实验班招生为本科批,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批次为本科预科批。

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有美术基础,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英语、日语、翻译和匈牙利语专业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英语、匈牙利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满分150分)。翻译专业方向为俄汉口笔译。匈牙利语专业采用1+3培养模式。匈牙利语专业不招收无志愿考生。

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专业的考生,外语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

专业选择更加灵活,符合条件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对于很多考生关心的转专业的问题,华北理工大学建立了灵活、公平、双向选择的转专业政策。学校专门制定了《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再次选择的机会。学生在大一学年度结束前可申请调整专业,学校将审核申报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或认定的特长,经过考核合格可转入相关专业。(详细信息可登陆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查询)

对农村及贫困地区的学生有专项计划

据了解,华北理工大学面向河北省农村学生或者贫困地区的学生考生有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数为(138)人(含文史64人,理工74人),包含工商管理、会计学、护理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预防医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麻醉学、临床医学、工程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生物信息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冶金工程等20个专业。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数为(190)人(含文史89人,理工101人),包含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护理学、金融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临床医学、麻醉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应用物理学、预防医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等18个专业。

附小程序二维码: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