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海防管理支队黄骅大队开展违法船舶集中整治行动

2020-07-16 11: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吴敌)今年6月“净海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沧州海防管理支队黄骅大队重点对非法捕捞、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截至目前,清查各类船舶共计600余艘,新增备案船舶150余艘,打击各类沿海违法犯罪行为42起,查处非法捕捞、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等违法船舶8艘。

沧州海防管理支队黄骅大队在对辖区内船舶公司、出海船舶、从业人员信息进行逐一采集登记的同时,利用“伏鱼期”有力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船港码头,采取沿岸巡查、登船检查等方式对辖区船舶进行排查。并联合渔政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非法捕捞、无证驾驶机动船舶、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强化细化举措,严厉打击沿海船舶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旅游旺季辖区安全。

针对部分旅游船舶驾驶员不具备相应驾驶资格、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该大队积极走访辖区码头、船舶公司、村落进行法制宣传,并组织游船老板及驾驶员进行教育学习,补足知识短板,敦促驾驶员参加相应考试取得驾驶资格,在未取得机动船舶驾驶资格前,不得驾驶旅游船舶。督促船舶公司及船主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逐个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实保障出海旅游船舶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