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多部门协同治理非法小广告

2020-07-16 11: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小广告专项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治城市小广告顽疾,努力营造整洁、优美、亮丽、有序的社会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

此次专项治理由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参与。主要任务是清理整治范围内所有墙壁、地面、电线杆上及公共基础设施和其他构建物上的各类喷涂和张贴的小广告,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张贴、喷涂小广告(非法广告)的源头、窝点。整治范围包括城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门店商铺、公共基础设施、社区及小区。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组织市区主干道及两侧小广告清理整治,指导有关单位按照作业质量标准清除小广告,并对各区小广告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对小区内的小广告(包括生活服务类)清除工作。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城管执法部门对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在实施行政处罚后,根据非法小广告涉及内容,移送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公安部门对市民举报的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涉嫌扰乱治安的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取证,联合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从事非法广告活动的不法分子,抓一批现行,挖一批窝点,对印刷非法小广告的企业和个人,依据相关法律严肃查处,顶格处罚,切断非法小广告利益链条。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负责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确认的小广告号码提供身份信息并进行永久或暂时停机处理,超出分公司处理权限的主动向省公司申请,给予停机处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