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项目实现时间投资“双过半”

2020-07-17 04: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扎实推进

10个重点项目实现时间投资“双过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6月底,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项目年度总投资累计完成近60%。

据介绍,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公路、安大公路等10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20年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关键的一年。在严格疫情防控形势下,在省交通运输部门调度下,全体参建单位按照“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保生态、保廉洁”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制定并印发《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建设工地“零疫情”“零感染”的同时,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施工,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10个重点项目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推行新理念、新工艺,严格工序质量管控,各项工程指标超前。现代化工程管理、“代建+监理”一体化建设管理新模式、梁板预制环形生产线、钢筋骨架焊接机器人、装配式桥梁等先进理念、工艺在荣乌高速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等项目中被推广应用,施工标准化、工业化、信息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此外,建立基于BIM+GIS的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与项目管理深度融合,实现各项技术指标的动态监控和互联互通,确保工程安全平稳可控,工程质量内实外美,为本年度施工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京雄高速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津石高速公路、国道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白沟桥、北河桥将确保建成通车,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以及容易线、安大线两个建材通道主体建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