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打出“组合拳”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17 05: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自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以来,河北省结合疫情防控,坚持“以整促管、以打促防”,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打出风险排查、监督抽查、执法检查的“组合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强化飞行检查。5月底,河北省对沧州市5个县区的养殖与屠宰环节“瘦肉精”违禁添加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场随机确定检查县和企业名单,共检查牛、羊养殖场28家、屠宰企业7家,现场抽样116批,全部合格。

开展暗查暗访。6月中旬,河北省抽调专人组成2个督查组,采取暗查暗访等方式,分别对秦皇岛、唐山两市5县暑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共排查出问题和隐患18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监管部门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农产品生产者主体责任,同时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限期整改。

开展专项监测。制定暑期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项监测方案,计划抽检880批次,重点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合作社、“两品一标”认证单位、各类示范园区、生产基地、屠宰场等进行随机抽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