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预计10月18日完工

2020-07-18 05: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效果图。 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社会事务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社会事务局获悉,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7.5公里冬季两项赛道已建设完成,赛道气膜工程和气膜训练馆预计9月底完工,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预计10月18日完工。  

位于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雍乾狩猎场内的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占地面积2707.2公顷,在纬度、海拔、气候等条件方面,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之一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相似,且场地地形多样,适合作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场地,有助于运动员模拟适应北京冬奥会的比赛环境。  

根据计划,该基地将建设成为集训练、比赛、科研功能为一体的亚高原训练基地,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项目国家集训队以及河北省相关冰雪运动队提供优质训练场地,目前该基地已接待相关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1000多人次。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该基地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雍乾狩猎有限公司四方共建。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基地内越野滑雪赛道、冬季两项射击训练场、冬季两项主体赛道、体能训练馆和运动员餐厅、公寓已经建成,并具备了部分项目的训练功能,游泳馆也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此外,基地7.5公里冬季两项赛道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7.5公里赛道已建设完成,靶场报靶器已安装完毕;赛道气膜工程和气膜训练馆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9月底完工。  

作为国内首个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训练功能于一身的“四合一”冰上运动综合体,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预计将于10月18日完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