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旅厅开展长城主题歌曲征集创作活动

2020-07-18 17: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日前,由河北省文旅厅主办的 “爱中华 颂长城”长城主题歌曲征集创作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文艺的形式传播长城文化内涵,弘扬长城精神,表现长城脚下河北人民精神风貌。活动着眼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立足河北地域文化特色,以音乐的形式,深度挖掘长城,特别是河北段长城的文化内涵,歌颂长城精神,进一步表达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征集创作推出一批具有本土音乐元素和文化特色的优秀歌曲,打造具有民族神韵、河北特色、时代气息的长城音乐名片,增强长城的文化吸引力、精神凝聚力、品牌影响力。

活动征集对象为省内外专业和业余词、曲作者。作品要突出反映河北长城壮美风光、丰厚文化遗存、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长城旅游资源开发等相关内容,歌颂长城精神,表现长城文化,且主题突出、思想健康、旋律优美、风格新颖、易于传唱,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可采取独唱、重唱及合唱等多种形式。参加征集的作品应为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发行、播出的原创歌曲作品(包括词曲)。特别优秀的歌词作品也可提交,符合条件的由主办方向作曲家和专业机构推荐,能够谱曲创作成为完整歌曲的,即可正式参加活动。

参加征集活动的作者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http://www.hebeitour.gov.cn/)下载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表格后,连同作品曲谱一式五份(需提供录音小样),寄送至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北路192号河北演艺集团“爱中华 颂长城”长城主题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资料发送至征集邮箱:156409058@qq.com。每位作者最多可报送两首作品(含共同创作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30日(以寄发日期为准)。

征集到的作品将由河北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通过初评即为入选作品,从入选作品中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其他入选作品授予优秀作品奖。对于入选的优秀作品,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研讨指导,由创作者进一步打磨提高后,通过组织演出、媒体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