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晚约起!省京剧院两台好大戏拉开“石家庄高雅艺术惠民云剧场”大幕

2020-07-18 17:3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为传承和发展京剧艺术,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落实“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项目工作要求,7月18日20时,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两台大戏——《昭君出塞》《遇皇后•打龙袍》,在裴艳玲大戏院上演。演出全程进行网上直播。

京剧《昭君出塞》剧照

京剧《遇皇后•打龙袍》剧照

“此次演出可以说是‘青春版’的京剧《昭君出塞》和《遇皇后•打龙袍》。”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介绍,两台大戏的主角多由该院优秀青年演员担任。在京剧《昭君出塞》中,优秀青年演员林娜饰演王昭君、佟欣饰演王龙,国家二级演员魏建平饰演马夫。该剧细致刻画了昭君出塞的离愁别恨和边塞荒凉。戏中王昭君“口中曲子、盔上翎子、手里马鞭、身上斗篷”的艺术形象,渲染了“马活人俏”的表演效果,被誉为一幅幅活的“佳人烈马图”。京剧《遇皇后•打龙袍》中,包拯与皇后的角色,各由两名演员出演。优秀青年演员李鹏达、李冰分别饰演包拯,国家一级演员张琪、优秀青年演员马丽婵分别饰演李皇后。

此次演出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通过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高雅艺术惠民云剧场”进行直播。据悉,这也是该云剧场的首场直播。戏迷朋友可通过抖音App、快手App、哔哩哔哩搜索关注“石家庄高雅艺术惠民云剧场”,观看演出直播。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