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18 23: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研究经济运行情况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全省防汛备汛工作,研究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加强对次生灾害预报,特别要提高局部强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测预报水平,预警信息发布要到村到户到人。要强化重要堤防、重要设施防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维护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会商研判,强化统筹协调,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落到一线,形成防汛抗洪合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省政府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形势研判分析,完善政策措施,抓调度、增投资、扩消费、促开放、谋创新、调结构、稳就业、稳金融、保运转、防风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