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村考生如何提高录取几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应充分用好三大专项计划

2020-07-19 22: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国家、高校、地方三大专项计划是国家为增加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上重点院校机会而采取的措施。在河北省实施以来取得积极成效,初步建立起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上重点院校的长效机制。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不变,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达到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充分来利用国家优惠政策和河北省高校志愿设置的优势,科学填报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据了解,在本科提前批的A、B、C三段和本科批,农村考生都可以寻得一席之地。

本科提前批A段专门招收通过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考生,有此志向的考生可参照2020年招生计划填报该批的定向或国家专项计划。对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农村考生来说,如果符合军队、公安、司法等特殊要求,在这一批次就有了选择空间。即使不具备条件,也可以选择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等院校和专业。这一批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只能填报1所院校。

本科提前批B段里,也有国家专项招生计划,名牌院校更集中,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成绩优秀的农村考生来说,这是难得的机会。

在本科提前批C段,安排了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通过有关高校考核合格具有入选资格,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合格考生,也可以参加本批次志愿的填报。C段只能填报1所院校。

接下来的本科批是优秀考生竞争激烈的重要批次,除了普通本科之外,还安排了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河北省实施区域农村考生招生。

这样算下来,符合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农村户籍优秀考生在以上批次的志愿填报中,可以比其他考生多填报近10所院校,并且专项计划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少,录取几率大。

需要提醒的是,河北省农村独生子女高考有10分优惠加分,作为河北省地方政策,只有报考省内院校才有效,报考省外高校不享受这一加分优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