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集中技术审查33个市县国土空间规划

2020-07-20 02: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出地域特色 严格规划审查

河北省集中技术审查33个市县国土空间规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姜慧婕、苗润涛)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多领域专家学者,对全省设区市和重点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了集中技术审查,旨在有效指导各地高质量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促进规划编制从提速到提质的转变。

此次审查历时1个多月,共涉及33个市县,包括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以及位于北京周边、雄安新区周边、省会周边由省政府审批的20个重点县(市)。

“此次技术审查,旨在指导市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底线约束等规划理念,确保执行国家和省要求不走样,规划技术方法和编制内容不走偏。”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做好技术审查,省自然资源厅明确了将城市定位和区域协同、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三条控制线划定、城镇体系和村庄布局、中心城区空间布局形态、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10个方面的重要审查内容,作为本次专家技术审查的重要依据。

技术审查会邀请了城乡规划、土地资源、产业经济、地质矿产、水文水资源、林业草原、文化旅游等领域30余名专家学者,按照环京津核心功能区、沿海率先发展区、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和冀西北生态涵养区四大分区,以及各市县的资源禀赋、地域特点和瓶颈问题,针对性提出契合地方发展实际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并作为市县修改完善规划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