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热血燕赵|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2020-07-20 03:4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忆英烈 铭初心 跟党走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文艺汇演表演节目《晋冀鲁豫英烈赞》。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刘伟)近日,一场精心排演的“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文艺汇演,在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红色文化教育传播中心上演。快板《晋冀鲁豫英烈赞》、情景剧《家国情怀》、歌剧《红梅赞+绣红旗》等节目,再现了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现场观众深受教育。

本场文艺汇演是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于近期推出的“忆英烈、铭初心”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展示晋冀鲁豫边区军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画卷,歌颂革命英烈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崇高精神,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以“忆英烈、铭初心”为主题策划推出红色文艺汇演、系列红色图书等一系列文化精品。

同时,园区立足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创办“初心剧社”,围绕左权、范筑先、金方昌等著名烈士事迹,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编创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演出剧目,在红色文化教育传播中心定期演出,并逐步将节目推送到学校、部队、机关、社区和厂矿进行巡演。“我们要以接地气的方式,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根据地故事,讲好英雄和烈士故事。”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表示,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红色精神的传承中来,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

位于邯郸主城区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是为纪念牺牲在晋冀鲁豫边区的八路军总部前方司令部、政治部、一二九师及晋冀鲁豫军区的革命烈士,1946年3月由晋冀鲁豫边区参议会决议修建的,于1950年10月21日落成,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