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丽景园小区物业因此事被责令整改

2020-07-20 10: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石家庄鹿泉区上庄镇丽景园小区私设地锁 物业不管理”的问题。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住建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并约谈了该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要针对小区私装地锁问题,向相关业主公告,讲清利害,让业主自行拆除。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丽景园小区为老旧小区,规划之初无地上车位。2019年,物业将小区绿化铲除改造为地上车位,并开始收取车位费。期间,多位业主私自安装地锁,尤其4、5、6号楼处,遍布地锁,物业只负责收钱,不管理。

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住建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了解,丽景园小区于2002年交付使用,至今已18年,小区现有住户480户。小区物业称,该小区在2019年9月份创建国家卫生城的环境整治中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配合镇政府“创卫”工作,对小区内所有绿化带(因部分业主私自占用绿化带种树、种菜,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和业主私搭乱建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将清理整治后裸露地面进行硬化。

硬化后的场地方便了业主停车,但同时个别业主车辆的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物业公司为加强车辆管理,在硬化地面上施划停车位,每个车辆收取100元/月车辆管理费。大部分业主能做到车辆有序停放,因个别业主车位被不缴费业主恶意抢占,为保障个人车位的正常使用而私自安装了地锁。经过现场查看,该小区公共道路上并未私装地锁。

7月9日,我局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 7月13日我局工作人员又约谈了该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要针对小区私装地锁问题,向相关业主公告,讲清利害,让业主自行拆除。同时我局与上庄镇对此问题进行了沟通,要求上庄镇对物业整改加强监督和追踪,必要时可由镇综合执法部门进行清理。我局将继续关注该小区整改问题进展情况。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