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河北固安

2020-07-20 11: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河北省固安县举行“第四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普增、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共同为固安县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丛硕、周禹佳)7月16日,固安县举行“第四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此次启动的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是国家第四批示范试点项目,全国共下达12个,河北省占2个。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普增,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固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顺义,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万刚,固安县政府副县长吴洪涛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固安位于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素有“京南明珠”的美誉,是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钓具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国家创新型县、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众多荣誉,更加彰显了固安快速发展的成绩和未来的广阔前景。

7月16日,河北省固安县举行“第四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固安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将农村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全县农业总产值达到65.2亿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454元,乡村产业振兴项目达到272个,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廊坊市旅发大会先后在固安县圆满召开。

作为此次改革试点单位的林城村,位于固安县南部,村域面积5245亩,常住人口5500人,村“两委”班子健全,思想政治过硬。多年来,该村始终坚持以市场为主导,力促生态农业、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相融共进,特别是通过村企共建方式,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建设万人温泉小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农村面貌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成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农村综合改革的一面旗帜。2019年,该村人均纯收入超过30000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省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以‘绿色生态农业、滤芯加工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生态建设、基层组织及人才建设工程’六个方面的标准化工作为重心,认真总结固安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标准化支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模式,努力走出一条既独具特色又有借鉴推广价值的美丽乡村标准化发展道路,奋力打造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的‘固安样板’。” 固安县委书记孙丽娜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