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芦阜庄村:村庄美产业兴 农民富

2020-07-20 17:0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刘美娥、周禹佳)7月18日,走进文安县新镇镇芦阜庄村村民刘和平的家,130多平米的楼房被老两口装饰成了中式古典风格,显得格外精致又温馨。面对笔者来访,刘和平老两口翻着相册,笑着一一道来……

位于文安县最北端的大清河畔,有一个从洼地起飞的传奇村庄,这便是文安县新镇镇芦阜庄村。这里有一排排整齐的交易大厅,一栋栋精美的别墅楼房,一条条宽阔的大街,一辆辆穿梭的轿车……

小家庭走向小康生活,大家园同样充满着小康幸福。近年来,芦阜庄村发展的步子一直迈得很大。“平房拆迁与楼房安居并轨,市场发展与村庄改造同步,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并行”的大规划、大举措印证了芦阜庄村从贫穷到富裕的发展足迹。过去,村民人均收入不足500元,温饱难以解决,如今,村民人均收入达数万元,家家有摊位、户户有钱挣、人人住高楼,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足。

据了解,目前芦阜庄钢材市场建有固定门市摊位368家,从业人员3000余人,辐射带动周边群众30余万人,形成了以钢材加工为龙头的多条相关产业链条,市场年交易额达40亿元。在新民居建设中,建成了10栋农民公寓、63栋别墅小区。村内坑塘被改建为高标准的休闲娱乐公园,昔日经常存有垃圾的废水坑变成了如今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设施健全的健身休闲场所,全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广大村民奔向了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