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先进事迹

2020-07-20 19:5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现场。记者薛惠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20年来,他们扎根西部,用青春浇灌爱国理想,用坚守播撒育人希望。7月19日,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教育厅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

图为“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现场。记者薛惠娟摄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2000年,保定学院15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着执着信念和崇高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二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保定学院一批批毕业生选择西部,选择到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截至目前,已有160多名毕业生坚守在新疆、西藏、重庆、四川等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为“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现场。记者薛惠娟摄

在录制中,侯朝茹、闫俊良、庞胜利、辛忠起、李桂枝等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从遥远的西部,在美丽的校园中发回视频,深情讲述他们20年来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奋斗青春、无悔人生的高尚情怀。今年,保定学院2020届11名服务西部应届毕业生又将启程奔赴西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系列回信精神。在录制现场,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为他们授旗壮行。

据悉,节目将于7月24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