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07-21 00: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压实责任 抓实举措

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7月2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7月2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和省委常委会安排,逐市逐部门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会上,省有关部门、各市和雄安新区汇报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与会省领导结合分管领域讲了意见。会议指出,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今年入汛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有多次强降雨过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7月2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会议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临战状态抓好防汛备汛各项举措的落实。要进一步排查整改隐患,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对隐患多发地带进行再排查,建立台账清单,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要进一步加强汛情监测,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实行24小时联合动态会商,所有重要防洪工程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完善“县乡村组户”五级群测群防体系,预警信息及时到村到户到人。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环首都地区、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等区域防洪工作,强化大中型水库调度监管,落实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制度,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抓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等巡查检查,所有市区和县城都要制定治理内涝专门计划,形成台账、逐一整治。要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回头看,对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储备进行再核查,统筹专业化与社会化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进一步补齐防洪设施短板,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对病险水库、河道堤防、险工险段实施除险加固,大力整治违规侵占河道、行洪空间行为,加快蓄滞洪区项目建设进度,把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考虑,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指强化协调调度,加强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防汛工作的扎实成效锤炼能力水平、检验担当作为、考验初心使命,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领导袁桐利、时清霜,省军区副司令员朱世海,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