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久违了,大荧幕!最新定档电影你想看哪部?

2020-07-21 14: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河北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虽然各大影院还没有准确的复工日期,但是影院已经做好了一切迎接复工的准备工作,对影城进行全面消毒并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各大影院做好准备,迎接复工

>>石家庄万象影城为顾客准备的防疫物资

>>石家庄万象影城请专业消杀团队对影城走廊进行消毒

>>秦皇岛龙城影院工作人员对影厅内进行消毒清洁

>>邢台中都金棕榈影城对取票机进行消毒

>>唐山遵化市影院工作人员对放映厅扶手进行擦拭消毒

>>邯郸市丛台区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对放映厅进行消毒

●观众期待度持续提升,线下观影需求强烈

日前,猫眼娱乐、爱奇艺电影、微博电影联合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电影市场数据洞察》,报告显示,观众期待指数从2月份的54%迅速拉升至5月的88%,近乎九成;表示“近期不会”与“今年不会”去电影院的占比持续下降,6月份,超过半数公众表示“太想念”影院。

报告中还提到了一组数据:截至7月1日,因疫情被迫撤档的《唐人街探案3》猫眼想看量上半年新增126.5万,《姜子牙》新增54.8万,《紧急救援》《夺冠》想看量新增均超20万。猫眼待映影片想看TOP10中,2020春节档撤档待映影片全部入围,可以看出,观众对“缺席”档期的大片期待不减。

而对于复工后的观影选择,近三成观众期待喜剧电影,科幻其次,悬疑、动作电影支持率逼近10%。在重回影院的其他因素中,“影院防控措施”和“适当优惠的票价”也是观众极为看重的。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电影院的正确打开方式

>>电影院篇

1.在营业前和营业过程中加强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

2.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

3.售取票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

4.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

5.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

6.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

7.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观众篇

1.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2.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3.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4.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5.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这些电影定档了!

在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影院陆续复工的通知之后,一些影片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定档日期。


此外,《哪吒之魔童降世》《夏洛特烦恼》《白蛇缘起》、《一条狗的使命1/2》《超时空同居》《大闹天宫》《大鱼海棠》《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当幸福来敲门》也将重映。具体时间还要看电影院公布的排片档期。

(综合自河北新闻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河北新闻广播、北京日报、爱奇艺网络电影公众号等,见习编辑李亚萍)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