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三河市开展防汛抗洪救援技术培训

2020-07-21 14:4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水域救援专家对指战员开展v型横渡救援绳索教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刘春芳、周禹佳)为全力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或洪涝灾害,充分发挥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主力军作用,7月15日,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指挥系水域救援专家为40余名指战员讲授水域救援知识。

图为水域救援专家教导指战员学习各种游泳姿势。

图为水域救援专家开展水下模拟落水遇险教学。

此次培训从实战需要出发,通过理论授课、示范教学、实操实练、交流研讨等方式展开。培训内容涵盖水域基础知识、冲锋舟驾驶、船只停泊、单双人水面救援操、冲锋艇水面救援操、水上抛投器操作、水域绳索救助、涉水救援、岸上救援、绳索救援等14个水域救援科目和8个绳索科目。同时,他们结合三河市水域救援特点,模拟本辖区不同类型水域灾害救援现场,实景实兵实装开展了全要素水域救援演练,力求充分解决训战脱节问题。期间,全体参训队员严守培训纪律,克服天气炎热、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积极参训、真学真练,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科目。

图为水域救援专家为指战员讲授水域救援知识。

图为水域救援专家向指战员讲授水域救援鸡爪扣知识技巧。

此次水域救援技术培训,不仅进一步强化了三河市消防队伍水域救援准备情况,同时也增强了全体指战员水上救援的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为做好水域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三河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全面开展水域救援实战训练活动,做好各项水域救援准备工作,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