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新增专接本计划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招生新政提前看!

2020-07-21 14:4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雅婷)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系列报道,通过采访热门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的院校。本期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20年最新招生政策。

招生规模比去年增加100人 新增专接本计划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总体招生计划增加了100人。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总体招生计划是3700人,其中本科计划3250人,专科计划300人,专接本计划150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特色专业有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等,学院聘请了一些知名的老专家、教授,为学生不定期开展讲座,创造更好的学习平台。

不同省份考生招录要求有差别

学院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录取政策,并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

对于进档考生的专业实行“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即按考生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在体检合格的前提下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在高考成绩总分(含加分)相同的条件下,依次以语文、数学、外语成绩的高低为录取顺序。对于浙江、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实行选考省份的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范围要求,录取按该省(市)要求执行。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CC。学院没有加试要求。

学院对于国家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部门规定的各种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政策均予以认可。即提档及分专业时,学院承认符合政策的加分。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该校预留不超过本科招生计划总数1%的计划,用于生源质量较好的省份或解决同分考生的录取问题。

录取后不允许转专业 鼓励毕业生考研深造

学院规定,学生录取后不再进行专业调换。学院积极鼓励毕业生考研深造,自2009年首届53名毕业生考研成功以来,考研成功人数连年攀升,其中,中医学院年均考研录取率达55.5%。

这几类学生可享资助和补贴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名额指标进行评定,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的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同时,依照学院实际情况,设立学年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000元,二等奖学金500元。以上各类奖项均分别按照各专业方向学生总人数综合量化排名的3%、5%的比例按择优原则确定。

凡是该院正式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填报志愿前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根据专业培养和就业特点,从对考生负责、维护考生利益的原则出发,色盲、色弱及其他各类不能准确识别颜色考生不予录取至医药学类专业;根据医药类专业在教学中必须安排临床见习、实习、急诊训练、技能考核、野外采药、显微分析、实验操作、军事训练、保健体育等学习内容,学校建议残疾学生慎报;根据用人单位对护理专业就业的要求,建议身高1.55米以下的考生慎报考护理学专业。

2.2020年新生都在渤海校区学习(地址: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渤海3号路东段)。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