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河北省开展补贴性培训48.2万人次

2020-07-21 14:5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胡婵娟)今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人社厅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全省人社系统的大事要事,全力推动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截至7月20日,河北省共开展补贴性培训48.2万人次。

今年以来,河北省人社厅先后出台《河北省职业技能培训目录培训课时培训补贴标准》《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释义》《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目标任务、实化政策举措、细化实施程序、统一工作标准,为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提供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建立“日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年考核”的工作机制,“攻坚上半年、决战三季度”,把任务往前排,时间往前赶。落实包联指导机制,明确责任人和包联任务,7个省级包联组、75个市级包联组,深入市县区、各类企业、培训定点机构,“一包到底”,督促指导、帮助解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盯、快落地、见实效。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创业就业实际需要,大力推广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在人社部公布的54个线上平台基础上,在全省范围择优遴选10家优质线上培训平台,利用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等多种渠道,引导广大劳动者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完成线上职业培训35.5万人次。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