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稳、好!河北固安12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2020-07-22 10: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孙亮、周禹佳)塔吊林立、机声隆隆、运输车来回穿梭……仲夏时节,在固安县永定城商贸谷——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一期项目现场,呈现出如火如荼、你追我赶的攻坚态势。

“开工以来,项目各方昼夜施工,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按照目前进度来看,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一期项目可实现今年11月主体工程封顶、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的原定计划。”京津冀(固安)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甘利明说。

今年以来,固安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通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举办民营企业招聘会等一系列举措汇聚成蹄急奋进的足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为保证新项目能落地,该县以打造京津周边一流基础设施条件为目标,全面实施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近三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22余亿元,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500公里,5条高速公路、5条国家级铁路纵贯全域。

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该县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容缺预审等工作机制,并通过专班推动、政府专题会部署、早餐会、一线调研、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在财税支持、信贷纾困、产业链和供应链配套上持续加力,及时帮助解决重大项目的资金、用工、设备和原材料供应问题,逐一帮助企业打通制约项目开复工的难点堵点。

同时,该县对重点项目逐个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对照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省重点项目全部纳入河北省重点项目监管平台,紧盯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按月通报项目建设实效,千方百计为项目投产建设排忧解难、助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驶入快车道。

截至目前,已实现菜鸟中国智能骨干网(廊坊·固安)项目、固安图书电子商务中心项目、年产320套铁路工程机械装备项目等12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占年度计划100%。

为给企业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帮办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该县印发《2020年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实施方案》,给企业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同时,该县建立了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就企业贷款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在紧抓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固安县还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截至目前,已成功签约固安智慧科技园项目、新宜中国廊坊电商枢纽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31亿元的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储备强大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