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年内将重点培育2条商业示范步行街

2020-07-22 15:2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坚持保供给就是稳民生,扩消费就是惠民生,推出五方面举措提升消费承载力建设,促进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其中,年内将重点培育汇博上谷大观天街(主城区)、华海中央步行街(安国市)2条商业示范步行街。

推进便民市场建设。便民市场建设是今年全市的民生实事之一,全年计划改造、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共计25个。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14个,有效改善了传统市场散乱差的局面,方便了广大群众购物需求。

加快品牌便利店连锁发展。鼓励便利店企业向乡镇、村、社区及各类单位拓展服务网点,不断优化网点布局,打造15 分钟便利店生活圈。鼓励便利店搭载简餐制售、常用药品经营、生活缴费、打印复印、洗衣家政等便民服务,推进无人便利店、智能零售柜、餐饮休闲吧等新业态落地。重点支持河北家兴等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做大做强,年内培育65家以上品牌连锁便利店。

布局进口商品营销中心。重点在商业繁华、消费集中的城市核心商务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谋划建设一批全球商品购物中心、港货店等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商店),满足居民对境外商品、特色餐饮和休闲服务的需求。按照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建设规范,今年主要以现有商场、超市等单体店改造升级为主,重点指导保百集团、卓正商贸等大型商贸企业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建成2-3个营业面积不低于2000平米的进口商品营销中心。

建设商业示范步行街。加强对全市步行街建设的政策指导,发挥步行街消费拉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步行街打造成消费升级的平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年内重点培育汇博上谷大观天街、华海中央步行街(安国市)等2条商业示范步行街,将其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具有省内外领先水平的示范步行街。

推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实施示范引领、龙头引领、特色引领、品牌引领和创新示范五项工程,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全年培育省级及以上示范基地4个、示范企业9个、优秀电商品牌10个。推进曲阳、顺平和望都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续项目建设和唐县2020年申报工作,加强农村电商服务资源的引进、推广和整合,强化贫困地区农村产品产销对接,实现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