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文明旅游文明旅游“景美人更美”

2020-07-22 15:52: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景区景点内悬挂文明旅游标语横幅、张贴创城挂画;各县区旅行社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语……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保护游客的健康安全。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各项支持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旅游市场不断恢复,近日张家口市周边旅游景区客流稳步增多。

7月14日,记者在涿鹿县黄帝城景区看到, 入口处设置安全排队“一米线”,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值守, 严格查验游客的健康码和有效证件, 采取限时分流人群措施;在桥西区大境门景区内,工作人员逐一提醒游客采取防控措施,戴好口罩,进入景区测体温,提前查验游客的预约码、健康码,分流人群,引导文明游玩。

“如今越来越多的景区会在醒目的位置贴上文明旅游的标识, 进入景区感觉既安全又干净。”景区的高效管理,赢得市民好评。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综合监管,实施动态调控,狠抓细节落实,对旅游重点场所、景点景区持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 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及时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全力守护游客安全,取得积极效果。(记者 马国萍 通讯员 马向东)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