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冀北段实现贯通

2020-07-23 05: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获悉,7月21日,随着位于张家口市蔚县3R003-3R012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冀北段实现全线贯通。

冀北地区是河北省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的重点送出地区,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预计202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将超过2000万千瓦,但本地消纳能力不足,需要大规模送出消纳。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提高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外送能力、服务雄安新区绿色用电的重点工程,冀北段的全线贯通为工程的全面投运奠定了基础。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冀北段起于张北1000kV变电站,止于张家口市蔚县境内3R036、3L036号铁塔。线路途经张家口市张北县、万全区、怀安县、阳原县、蔚县,全长2×218公里,占工程全线长度的2/3。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建成后,每年将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能源,为实现雄安新区100%清洁能源供电,构建蓝绿交织、清洁明亮的智慧生态雄安,服务千年大计建设任务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