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浙大:“专业节”让学生零距离深入了解各个专业和学科

2020-07-23 10: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马南)“学生入校不久后我们有个‘专业节’,由各个专业集中进行宣讲,让每位同学零距离深入了解各个专业和学科。”,今天,“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直播间连线浙江大学河北招生组副组长程晓敢,程晓敢介绍了该校关于学生转专业的相关政策。

据程晓敢介绍,浙江大学有两次确认专业和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学生入校不久后我们有个‘专业节’,由各个专业集中进行宣讲,让每位同学零距离深入了解各个专业和学科,同学们在充分认识自己发展志趣的基础上,确认自己的主修专业。”程晓敢介绍说。

浙大第一次确认主修专业的时间是第一学年的秋学期(浙大实行4学期制),第二次确认专业是在第一学年的冬学期,这一次可以进行跨类申请。已经确认专业的学生自入学起2年内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前提是这个专业要有余量。任何一个专业因为师资、实验资源等的限制,都是有专业容量的。对于所谓的热门专业,申请转入的学生会比较多,如果超过剩余容量,各个专业会组织笔试和面试,择优录取。另外,对于提前批来说,只能在提前批申请转专业。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一中、唐山一中、保定一中、邯郸一中等河北20余所高中协办,搭建权威、全面、即时的河北高考招生信息线上服务平台。“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全程设有抽奖环节,河北考生和家长可搜索微信小程序“2020云高招会”或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并参与抽奖活动。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