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着力抓好这四个方面! 河北开展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百日攻坚战

2020-07-23 13: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进一步加大河北省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全省各市、县1500公里改造任务,7月20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全省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自7月20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开展“城市雨污分流百日攻坚战”。

《方案》要求,10月底前,各市、县所有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全省累计完成雨污分流改造超过1300公里;强化排水行为监督管理,有效减少向雨水井排污问题。

《方案》提出城市雨污分流百日攻坚战四项重点任务:

精准施策,加强工作指导调度。各市每月组织对所辖县(市、区)进行一轮调度和指导。重点调度目前仍无开工项目的地区,督促查找问题,建立每周推进计划;督促未开工的项目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明确专人全力推进;指导已开工项目完善施工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施工安全。

挖掘潜力,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各市按照《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中的“各市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进一步压实各地年度改造任务。对年度任务量较大或当前进展较慢的地区进行挂牌督办,全过程指导、督促项目谋划和实施。鼓励合流制排水管网存量较大的地区,在完成今年任务量的基础上,本着“能多则多”的原则,积极谋划更多项目,进一步提高分流制管网占比。

及时填报,准确反映项目进展。各市要督促所辖县(市、区)及时在省住建厅建立的“重点工作台账管理系统”中录入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最新进展,进一步提高项目进度报送效率,有效反映最新工作进展情况;项目责任领导、责任人发生调整的,应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统筹安排,同步强化排水管理。在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的基础上,各市应同步加强排水行为执法监督,集中开展排水行为监督专项行动,加强对街边餐饮、洗车、洗涤等排水户的监督管理。可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安排专项行动时间和方式,同时加强媒体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省已完成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782.72公里,分别占年度任务的52.2%。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