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强新能源轿车大PK: 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谁更值得入手?

2020-07-23 18:4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成熟,新能源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7月12日,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上市,续航605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而智能轿跑小鹏P7的续航达到了706公里,百公里加速4.3秒。高手过招,一张一弛好像打了个平手。比亚迪汉 EV 代表了传统车企在高端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展现,小鹏汽车 P7 代表了国内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市场的凶猛势头。这两款车到底怎么选?今天,我们就通过核心卖点来看一下这两款车的综合实力,究竟谁更胜一筹?

“刀片电池” 解除新能源车安全痛点

一直以来电动汽车受人诟病的是“容易自燃”。今年3月29日,比亚迪宣布正式推出“刀片电池”。和常见的三元锂电池相比,刀片电池最大的特性就是安全。刀片电池拥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可显著降低车辆因热失控引发自燃的可能性。在行业公认最为严苛的“针刺测试”中,刀片电池被穿透后表面温度维持在30~60℃之间,不仅没有着火,甚至连烟雾都没有冒出。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安全性当属行业标杆。

而小鹏P7搭载的则是来自小鹏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NCM811三元锂电池。三元锂材料相比磷酸铁锂热稳定性差很多。刀片电池的核心是磷酸铁锂电池,虽然能量密度比三元锂电池有所欠缺,但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再结合原生纯电平台的优势,以及对能耗、回馈、温控系统的智能匹配,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高能量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

汉EV全车43处使用热成型钢、全系标配11个安全气囊

此外,汉EV的LCB高安全性能车身以C-IASI优秀评级、C-NCAP五星评价为目标打造,热成型钢用量位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有效减少车内空气污染。

“性能之王” 零百公里加速3.9秒

新能源汽车江湖有句话:“新能源汽车,得电池者得天下”。动力电池技术成了关乎一台新能源汽车性能的关键。

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正式加入零百加速“3秒俱乐部”,这一成绩归功于比亚迪自产的高性能电机、电控和电池系统;刀片电池前后双电机搭载智能电四驱系统,总功率达到363kW,最大扭矩可达680N·m,超长续航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5km;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对“性能”的理解早已不只是停留在“百公里加速”上了,汉EV除了百公里加速3.9秒外,还有百公里制动32.8米,麋鹿测试成绩超80km/h,0.233Cd的超低风阻等业内领先的成绩,这些可以说是对一辆家用车综合性能的全面考验。

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小鹏P7四驱版本中,其后驱搭载了196kW的电机,前轴增加了一台120kW的电机,总功率为316k,加速时间为4.3秒;另外,小鹏 P7 装备了小鹏汽车与 Brembo 共同开发的前四活塞卡钳,百公里制动距离为 35.29 米;麋鹿测试成绩为79km/h;风阻系数为0.236cd。

可以看出,在总功率、动力输出、制动系统、风阻系数以及麋鹿测试等方面,汉EV表现比小鹏P7更加出色。

“中式豪华”国人豪华价值观的新选择

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汉朝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比亚迪也看中了这一点,用十一年的时间打磨出了“汉”。外观设计方面,以EV专属Dragon Face为设计语言,汉EV将中国文化中的古老图腾熔铸于前卫动感的造型之中。“龙嘴”的跑车化曲面设计,让前脸看起来非常简洁。龙晶LED前大灯与车头中部的镀铬饰条巧妙融合,彰显整车高级感。“汉”家族徽章的左半部设计取自汉初篆书汉字,右半部设计将现代简体汉字与汉初篆书字体相融,寓意着融合与新生。

汉EV内饰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建筑,以“品”字型布局带来左右对称的视觉效果。中控台以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为中心,主副仪表盘等显示与功能区域沿中轴线向两侧延展,营造出主次分明的空间感。此外,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的全新UI以“行云流水”为理念,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玉佩等元素,科幻而不失古韵。

汉EV Nappa真皮座椅

汉EV龙晶LED前大灯

汉EV座椅选用Nappa真皮,双向龙鳞衍缝线融入中国美学,带来尊贵高端的观感。NVH性能方面,汉EV利用大量仿真分析和材料提高声学和密封性能,创造了图书馆级的NVH静谧空间。搭载博世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在确保制动安全的同时,有效避免点头顿挫等不适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平顺、舒适的刹车感受。

小鹏P7车载智能娱乐系统

汉EV  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

小鹏P7运用了“星际”设计语言,“光剑2.0”LED贯穿式车灯,给人一种强烈的科技感和未来感;其内饰更加简约,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没有任何物理按键;10.25英寸的仪表加上一个14.97英寸的中控屏组成贯穿式一体屏;全景天窗实现车内视野与车外环境无边界融合,让车内视野开阔不少。

本网点评:经过对比不难发现,汉EV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更多用车需求。此外,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积淀,能带给消费者安心的用车体验;在人们最关心的售价方面,汉EV综合补贴后官方售价为22.98-27.95万元,小鹏P7为22.99-34.99万元,比亚迪汉EV的质价比要更高一些;至于两台车谁的驾控感受更好,建议大家亲自去对比试驾试乘再做决定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