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博一体化培养了解一下!

2020-07-23 1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侯艳宁)今天,“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孙晖,就学校的相关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就业情况等问题和河北学子交流分享。

在孙晖的介绍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2019年起开始试点开展本博/本硕一体化培养,很受网友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级博士点学科实施本博一体化培养。每年5月份,选拔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油气储运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应用化学、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本科二年级优秀学生作为培育对象,以一对一形式配备高水平博士生导师,学生加入课题组、走进科学实验室,提前培养科学研究的兴趣;本科三年级末考核合格者,正式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一流”学科博士研究生阶段培养,开始修读博士阶段的课程。

同时,依照“人工智能+特色学科”的培养理念,面向全校本科二年级优秀学生选拔,转入人工智能专业学习(也是转专业的机会),按人工智能专业本科毕业;三年级末考核合格者进入“双一流”学科博士研究生阶段培养,并按双一流学科“人工智能”方向毕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级硕士点学科实施本硕一体化培养。自2020年起,选拔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优秀学生,以一对一形式配备高水平导师,经过本科三年级一年的重点培育,考核合格者,本科四年级正式进入该校硕士研究生阶段培养,开始修读硕士阶段的课程。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一中、唐山一中、保定一中、邯郸一中等河北20余所高中协办,搭建权威、全面、即时的河北高考招生信息线上服务平台。“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全程设有抽奖环节,河北考生和家长可搜索微信小程序“2020云高招会”或扫描页面二维码观看直播并参与抽奖活动。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