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首次采用大类招生,新增机器人等4个专业

2020-07-23 20: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侯艳宁)今天,“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讲师杨栋,就学校的相关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就业情况等问题和河北学子交流分享。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在河北的招生变化很大,本科首次采用大类招生,将原本60多个专业汇聚成9个大类和3个单独专业,这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专业名称栏里填写的是大类名称,而不需要填写具体小专业名称。具体的专业划分将在入学两年后再细分。

实行大类招生的优势是什么?杨栋用电子信息大类举例,该大类包含16个细分专业,涉及5个学院,报考这个大类就相当于同时报考了16个专业。这样的好处是,首先打破学院和专业壁垒,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第二,给学生更多时间认识自己认识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在未来的学习热情、忠诚度、就业方向上匹配度更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新增机器人等4个专业,汇聚在9个大类中。

学校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当出现同志愿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按数学、外语、语文成绩排序。

需要注意的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多个批次中同时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与普通第一批次有不同代码。

2020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没有自主招生计划,也没有“强基计划”。其他的一些国家计划,如少数民族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等需要由各省招生主管单位解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配合完成国家政策的实施。但不论何种批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都有必须高于本身本科一批次分数线的基本要求。同时,学校也承认各省招生政策里允许的附加分。

据杨栋介绍,一分一档表公布后,根据2017年到2019年的录取情况进行分析,理工科最低分一般都是高于河北省重点线130分左右,文史科最低分一般高于重点线70分左右,中外合作办学的最低分一般要高于重点线100到110分左右。

从位次上看,参考近三年记录,一批理工位次8500名以内希望较大,位次在8500-10000名的可以冲一冲;一批文史位次4000名以内希望较大,位次在4000-5000名之间的考试可以冲一冲;合作办学位次14000名以内希望较大,位次在14000-15000名之间的考试可以冲一冲。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一中、唐山一中、保定一中、邯郸一中等河北20余所高中协办,搭建权威、全面、即时的河北高考招生信息线上服务平台。“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全程设有抽奖环节,河北考生和家长可搜索微信小程序“2020云高招会”或扫描页面二维码观看直播并参与抽奖活动。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