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高考报志愿指南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0-07-24 07: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星期五

农历六月初四

【早安你好】

◆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的人生设立一个目标。只有清晰地知道想要什么,才能主动突破周围环境的限制,找到行动的动力,塑造更好的自己。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高考要报志愿啦!注意这些事,很重要!

7月23日起,全国各地将陆续进入高考“放榜”时间。高考志愿如何填报呢?快看下面的填报指南↓↓↓

>>名次比具体分数更重要

尽管高考志愿难填,但还是有规律可循。首先是要记住,你的名次比具体分数更重要!千万不要直接拿自己今年的成绩硬套往年的录取结果。所以,报志愿前一定要找到今年河北高考的一分一档表。这个表之所以对报志愿有重要参考意义,就在于它可以为你提供一个重要信息:你的分数在全省排名是多少?这个名次,可以帮助你大体判断可以选择哪些学校作为考虑目标。然后,按照这个分数,去看看去年学校(比如北大、清华)的投档分数线,就可以预估下自己该报还是不报了。

>>最好把近几年的分数线都找来

因为具体到不同学校在招生中可能存在“大小年”的情况,为了尽可能提高预估的准确性,最好是把近三到五年的一分一档表和学校投档分数线都找出来,逐年对照,看看自己在这个区间的大概位置。对于自己特别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还可以把各专业近年的录取分数线也找来比照参考。

>>选院校,还是选专业?

在一分一档表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到底该选院校,还是选专业?这个选择要看考生个人的意愿。要结合自身情况,如兴趣爱好、未来的理想等,同时结合高校的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地理因素、校园的文化氛围、院校对相关科目要求等选择。

>>注意冷热门专业分数差

值得注意是,考生在寻找自己的位置时,除了考虑高校往年录取的最低分,还要看他们录取的平均分,以及录取专业分数线。因为每个高校专业设置不同,热门专业的分数往往高出学校投档线很多。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录取的分数差距也很大,有些相差几十分。

********

【高层动态】

◆7月23日,省长、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729例,治愈出院7885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2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9例(新疆18例,辽宁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境外输入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6例(无境外输入)。

◆截至北京时间23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5229905例,死亡627558例。

<新闻速报>

◆河北省发布人事考试现场笔试(机考)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引》明确,考生应在考前14天申领“河北健康码”,每日进行健康申报,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辽宁大连22日出现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在对其密接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23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市将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

◆上海决定,27日起对入境人员实施有条件的“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措施。

<复工复学>

◆云南省22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防护辟谣>

◆北京疾控中心提醒10种情况必须洗手

23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表示,保持手卫生是防控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并提醒以下情况一定要及时洗手:

①外出回家先洗手;

②采买物品食品后要洗手;

③戴口罩前、摘口罩后要洗手;

④揉眼睛、戴隐形眼镜前要洗手;

⑤准备食物前、用餐前、如厕后要洗手;

⑥在公共场所接触过扶手、门柄、电梯按钮、运动器械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

⑦接触过钱币、快递物品后要洗手;

⑧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后(比如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要洗手;

⑨前往医院后要洗手,照顾发热、或有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病人后要洗手;

⑩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动物粪便后要洗手。

【省内要闻】

◆上半年全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超去年总数

截至6月底,今年以来全省贫困劳动力务工75.78万人,占2019年务工总人口的109.08%。其中,省外务工11.78万人、省内县外务工9.35万人、县内务工54.65万人、跨省“点对点”输送0.22万人。

◆河北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

截至7月15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中,列入2020年计划的136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0%。其中,59个小区已完工。

◆教育部最新公示!河北4校全国优秀

近日,教育部确定了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其中,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被确定为优秀区域,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唐山市丰润区迎宾路小学、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等河北的4所小学为优秀学校。

◆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1年8月底全面完工。

【民生速递】

>>受暖气团控制影响,24至25日,我省东部地区将有高温天气出现。预计今天白天,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沧州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地可达38℃~39℃。预计明天,唐山、秦皇岛西部、廊坊、沧州仍有35℃~37℃的高温天气。

>>石家庄市举办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未来将以更大力度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来石就业创业。

>>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的社区志愿者主动加入城市文明建设志愿服务中,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唐山市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

【独家推送】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

高校志愿怎么填报?大学专业如何挑选?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7月15日正式启动,全国60余所高校招办云端帮你解政策、选学校、择专业、报志愿。7月24日早上9点至晚上9点40分,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7所院校将与您相约云端,网友可通过登录河北新闻网、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观看直播,欢迎关注!

◆文脉颂中华|土布“织娘”——崔雪琴

吱呀吱呀的原始纺车,古朴的木质转轮,不停转动的梭子……崔雪琴用最古朴的工具织就一幅幅美丽多彩的土布画卷。作为赞皇原村土布纺织技艺第三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老技艺换发出新生机→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60109&idx=4&sn=98498ab5c62f3f57367a2d4ed9fd64a4&chksm=e8e77bdadf90f2cc6ca02b836622008fad64c22707f6813ba54a929714a49950b5e7db28cfca&scene=126&sessionid=1595517140&key=d14a9c6f0a97c6ef741ca6e29f45354aaeb2b14058f7264aa22cd9cb285fc14e8f79b3a4d46122f5a4428b8512d23a068c5a1cd9f3fae7ae5eab1e095488428cd1f7e894e2f47a19d81c4d82613329e6&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VthP6o%2FlNJzgGG0zpA8cgw%3D&pass_ticket=bnEC%2FnivveDKhRgmOYPoknVTsN3rE3cwdwRSkfyzPjaCh%2BWD0sP4WoYSmXj%2Bm6Pk

【微图说】

近日,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30岁的患者秦女士因“低钾血症”突然全身无力、呼吸微弱。胡旭民医生见状立刻背起她赶去急诊,从4楼跑到1楼仅用了1分钟时间。经过及时抢救,秦女士情况恢复平稳。事后汗流浃背的胡医生继续开诊,并开玩笑说:“平时没白白‘撸铁’!”

>>网友有话说:

@北苍:医者仁心!

@莲子YRL:我相信每个医生都想治好病人,感谢白衣使者!

@小香手不吃肥肉:医生也要有副好身体,保重,加油!

@布丁墨儿:愿世间多点这样的医生!

【速读天下】

>>23日,我国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明确,医疗机构擅自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名称标识的不予登记。

>>广电总局近日要求,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不得播出。

>>7月5日,杭州一女子失踪。警方昨日通报,失踪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最语录】

◆“家里没什么东西,母亲就是我的所有!”——7月21日,安徽马鞍山含山县防汛应急响应为Ⅰ级,县内河水位全线超保,县内数万村民需紧急连夜撤离。朱先生在撤离过程中遇到一位71岁的大爷,他没有带其他财物,只带着自己93岁的母亲,大爷告诉朱先生,母亲就是他的所有。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转多云 23℃~35℃

张家口:晴转多云 19℃~31℃

承德:晴 20℃~34℃

唐山:晴 23℃~37℃

秦皇岛:晴转多云 23℃~33℃

保定:晴 22℃~35℃

廊坊:晴 25℃~37℃

沧州:晴 23℃~36℃

衡水:晴 22℃~35℃

邢台:晴 21℃~33℃

邯郸:晴 21℃~34℃

北京:晴 24℃~36℃

天津:晴 27℃~36℃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