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石家庄铁道大学:转专业要符合这些规定

2020-07-24 10: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马南)今天,“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直播间连线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光,许海光介绍了该校今年招生情况及关于学生转专业的相关规定。

据许海光介绍,该校学生转专业有三种途径:

一是入学一年后学习成绩符合有关要求的可以转到别的专业学习。相关要求如下:

1.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且品德优良;

2.第一学年结束时培养计划规定的学位课、必修课正常考试成绩全部合格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含)以上,且无缓考、补考、重修;

3.在校学习第一、二学期培养计划规定的学位课和必修课正常考核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在本专业(类)前20%以内。

转出专业(类)的学生人数,不超过该专业(类)学生总数的10%。当申请转入专业(类)的人数超过该专业(类)办学条件允许接纳的容量时,学校根据学生志愿择优录取。学生申请转入的专业(类)必须与本人高考招生录取时类别一致,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一般不能跨类互转。对单独招生(含专接本)、提前批录取、招生时有特殊要求或特殊类型专业的学生一般不予考虑转专业(类)。

二是按照大类招生的5个大类(材料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自动化类、交通运输类),在专业分流时可以在大类内选择专业。

三是学生入学如果选拔进茅以升班、詹天佑班,可在机械、电气、土木中选择。(第一学期末进行选拔考试)。

同时许海光还预估了该校今年的录取分数,但是他强调,该预估是根据往年录取位次给出的报考建议,由于今年河北省本科批次合并录取,不确定性增加,所以只能作为参考。

河北省理科考生

1.2020年河北理科考生分数大于582分,录取概率非常高。

2.2020年河北理科考生分数在582-575分之间,录取概率比较高。

3.2020年河北理科考生分数小于575分,建议冲击报考。

河北省文科考生

文科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大概在575分左右。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一中、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一中、唐山一中、保定一中、邯郸一中等河北20余所高中协办,搭建权威、全面、即时的河北高考招生信息线上服务平台。“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全程设有抽奖环节,河北考生和家长可搜索微信小程序“2020云高招会”或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并参与抽奖活动。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