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招防骗小剧场】内部指标、低分高录?@河北考生,遇到这些情况马上报警!

2020-07-24 22: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18时,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窗口”开启,开始进行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对口本科批一志愿填报,“窗口”开放截止到7月29日18时。随着志愿填报的开始,一些针对考生的招生骗局也接踵而至,如何应对,一起来看。

谎称有“内部指标”

一些骗子谎称自己是某招生办或高校领导的亲戚、熟人,可以通过一些特殊手段走“内部指标”,使“低分高录”或调剂到热门专业等,以此实施诈骗。

提醒:正规的招生录取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内部关系,考生和家长切不可相信骗子的把戏。

高考骗局形式多样,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骗取钱财。广大家长和考生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如遇到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实习生崔一涵、马庆华/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