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07-25 04: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凌云报国志,山川映初心。

从冀中平原来到祖国西部,把远方变成家、家变成远方,将青春与汗水挥洒在基层的三尺讲台上。二十年的日落晨昏,让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与西部的山山水水血肉相连,把他们和当地孩子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人生的“第二故乡”,他们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收获着别样的幸福。回顾他们的事迹,感受他们的情怀,有一种信念让人动容,有一种执着让人感佩。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只有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青年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时代在变,但青年与国家、民族的血脉联系不会变,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不会变。正是因为对祖国、对人民爱得深沉,保定学院一批批毕业生,才奔赴千里之外、扎根西部大地,像戈壁红柳、似沙漠胡杨、如高山雪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再次证明,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青年的正确方向。广大青年不论身在何方、从事什么职业,都应当像他们一样始终胸怀大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有什么样的人生志向,才能有什么样的人生轨迹。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就能够无怨无悔。当别人把目光投向大城市,当家乡的用人单位伸出了“橄榄枝”,他们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召唤,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西部,在漫漫黄沙和高原戈壁中摸爬滚打。如果说对祖国的大爱是他们最炽热、最真挚的情感力量,那么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就是他们最质朴、最深沉的行动表达。像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一样扎根基层、扎根一线,用智慧和汗水服务社会、服务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年人就一定能在各自岗位上创造辉煌业绩。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人生地不熟,风沙满天飞,吃水河里打……别人觉得该抱怨的事情,他们却心怀感恩;别人觉得该叫苦的境遇,他们却甘之如饴。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在艰苦的条件下毫不动摇,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二十年如一日扶智扶志,把苦难当成磨砺,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像他们一样立足岗位、自强不息,用汗水为青春镀上一层耀眼的光芒,不仅仅是广大青年自我成才的必然选择,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的时代要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一定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