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生活垃圾热耦合消解炉研制”科技成果评价会召开

2020-07-25 04:3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7月23日,河北环保联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生活垃圾热耦合消解炉研制”科技成果评价会。会议采取“会议+网络”形式,邀请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河北智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生活垃圾热耦合消解炉”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这项科技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推广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特别适于偏远分散区域的农村、景区、码头、高速路服务区等地的生活垃圾就地处理。

该项科技成果利用燃烧循环反应新技术,采用热解气化耦合燃烧一体化炉膛设计,提高了垃圾热解效率。热解产生的烟气,通过高压多级喷淋和净化处置后外排,烟气和固体废物排放达到国家控制标准限值要求,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

该项科技成果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热效率高、炉体寿命长,可满足不同处理规模的需求,有效补充了集中收集转运处置中的不足。而且,设备前期一次性投入少、运营费用低,较好地解决了制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发展所存在的规模小、分散性、技术差和资金少的难题。

目前,这一科技成果已获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性审查,已在我省唐县、顺平县以及内蒙古等地应用89台(套),单台(套)最大日处理量可达3吨。

专家组在评审中认为,这一科技成果稳定、高效、节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减量化处理领域具有示范推广意义。专家组建议企业进一步优化设计,完善企业标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运行处置效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