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2金1银8优秀 河北11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2020-07-25 04:5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越、李平平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河北省11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其中,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液晶玻璃基板的生产方法(ZL201610390360.6)”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汽车(ZL201630066993.2)”分别获发明专利金奖和外观设计金奖;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电力建设调整试验所的专利“一种火电厂反渗透浓水与城市污水交互处理的利用方法(ZL201410218155.2)”获发明专利银奖;河北大宾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自动版画机(ZL201510540370.9)”等8项专利获发明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评选的专利界最高奖,旨在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在本届国家专利奖评选中获得1项发明专利金奖、1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专利金奖实现了2016年以来零的突破;获得奖项总数较2018年增长22%。今年上半年,全省专利申请量54914件,授权量40183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09件;驰名商标357件,地理标志商标192件。在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河北省在全国排名第7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