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乐萌娃走失被民警救助 回家前拉着民警手不愿松

2020-07-25 05: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薛琼、杜慧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男孩儿徒步20多里寻找父母迷路,警民接力救助,为男孩儿找到了家人。民警短短几小时的悉心照顾,温暖着孩子的心,虽不言语,却在跟家人离开时,拉着民警的手迟迟不愿松开。

7月22日11时许,一名7岁左右的男孩儿到新乐市一汽修厂讨要吃的,汽修厂员工给男孩儿买了面包,便将他交给了正在附近巡逻的新乐市公安局巡警队员。巡逻人员在附近寻找孩子家人无果后,把孩子送到了城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寻找其家人。

送来城区分局时,男孩儿只穿了一条黑色短裤和一双拖鞋,上身裸露,浑身脏成了“小泥孩儿”,且不管民警问什么,他都只会说一个“不”字。女民警看到后心疼不已,赶紧倒了水给男孩儿喝,又帮孩子将身上清洗干净。因从孩子那里问不出任何信息,民警迅速将男孩儿的照片发至朋友圈、微信群,广寻找索。其间为了缓解孩子激动的情绪,民警一直跟孩子说话,逗他开心,午饭时,民警又从食堂给孩子端来了饭菜。

发出寻人信息一个小时后,民警接到了群众电话,称男孩儿是新乐市某村的,其父母均患病在医院住院治疗,孩子应该是自己离家来找爸爸妈妈的,热心群众并称已联系了孩子的父亲,让其到城区分局来领孩子。

男孩儿的父亲来到城区分局后,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孩子的细心照料表示衷心感谢。据孩子父亲透露,孩子患有多动症,经常到处玩儿,常常弄得浑身是伤。民警叮嘱他,一定要汲取这次教训,家里无人时,要妥善安置好孩子,以防意外发生。

临走时,男孩儿虽然不说话,却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见状,民警蹲下身来,轻言细语地哄劝,孩子这才跟着爸爸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