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头伏饺子二伏面!7月26日入二伏,这些美味面条做法收好不谢!

2020-07-25 21: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将迎来“二伏”。今年“二伏”有20天,从7月26日开始,到8月14日结束。“头伏饺子二伏面”。随着二伏的到来,用切面、抻(拉)面做的打卤面、炸酱面、凉面等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各种美味面条的做法。

1.西红柿鸡蛋面

材料:面条、西红柿、鸡蛋、盐、味精、香油、老姜片

做法:

①两个西红柿洗净切片,两个鸡蛋捣碎,蛋液里加盐,一块老姜片切碎;

②锅内放油,油热将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③另放油,油热爆香姜碎,将西红柿倒入翻炒,待西红柿出水了将蛋花倒入同炒一会(可以加一点点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红柿味太酸的话,但是只加一点点);

④然后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汤的时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盐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⑤另起一锅放水煮面,面好即盛入装有西红柿汤的面碗,撒上香葱。

2.茄子面

材料:

茄子1个,青椒1/2个,素肉20克,拉面1束(约120克)

做法:

①茄子洗净,切丁,青椒去籽,洗净,切丁,素肉泡软,切碎。

②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捞出,放入面碗中。

③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④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匀盛出,浇在面条上食用。

3.炸酱面

材料:

半肥瘦肉末500克、六必居黄酱1袋、清水150毫升、京葱1根、老抽1勺、绿豆芽200克、黄瓜1根、面条适量、大蒜适量、醋适量

做法:

①把老抽和黄酱倒入一个大碗内,然后加入150毫升清水用筷子慢慢调匀;京葱切成碎末备用

②炒锅内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烧热,油热后放入京葱末翻炒半分钟后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变色脱生,然后倒入调匀的黄酱用最小火慢慢翻炒78分钟即可

③把洗净的绿豆芽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马上捞出;黄瓜洗净后切成丝;大蒜剁成蒜末备用

④把烫过绿豆芽的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然后捞出面条浸入冷开水后捞起盛入碗内

⑤最后把绿豆芽和黄瓜丝夹到面条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酱大蒜末,再倒少许醋拌匀即可。

4.葱油拌面

材料:

鲜面条、黄瓜、香葱。

做法:

①面条煮熟,过凉开水备用。

②锅里热油,加葱碎,小火炸至葱变黄,发糊之前捞出。

③葱油倒入面条里,加黄瓜丝、生抽、醋、盐、香油、芝麻拌匀即可。

5.担担面

材料:面条200克,猪肉馅400克,芽菜100克,大葱末25克,姜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面1.5克,芝麻酱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许。

调料:老抽,生抽,料酒,米醋,高汤,花椒面,猪油,香油。

做法:

①锅热后,倒入猪肉馅炒散待用。

②开水下锅将面条煮熟,捞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③用猪油将葱、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面、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米醋,点少许高汤,出锅时放入芝麻酱、花椒面炒匀。

6.开胃酸辣凉面

做法:

①鲜虾仁用盐腌制10分钟,黄豆芽摘除根。

②锅内烧开水将生面条煮熟。

③煮好的面条用凉水冲冷后,浸入冰开水中5分钟后沥干水分。

④将虾仁及黄豆芽氽烫至熟,同样浸入冰开水中过凉,捞起沥干水分。

⑤用生抽,陈醋,糖,蕃茄酱,柠檬汁,凉开水,辣椒红油,芝麻香油,生蒜蓉,红椒圈,香菜碎在碗内调匀。

⑥将面条放入碗内,表面码上熟虾仁,黄瓜丝等,再淋上凉面酱汁即可食用。

7.臊子面

做法:

①猪肉末中加入料酒15ml,盐2克一起拌匀腌制半小时。熏干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块。

②油锅加油葱蒜爆香,放入猪肉末炒到颜色变白。

③放入熏干块慢慢炒出香味,然后放入料酒、酱油炒到熏干和猪肉变红。

④放入高汤或清水,水量没过材料1/2,加盐、白糖煮到汤汁上色,味道变浓。

⑤另起一汤锅将面条煮到约八成熟后捞出盛在碗中,加入之前煮好的料,烫好的青菜,加入香醋、花椒粉、红油、芝麻、香葱拌匀即可。

8.重庆小面

材料:

新鲜面条(可用干面条)、生菜、香菜

辅料:

花生碎、生姜、生蘸酱油(酱油:白糖=6:2)、红油辣椒、蘑菇粉、香油、花椒油,还有芽菜(可用大头菜或榨菜剁碎,也可用其它咸菜替代)

做法:

①锅里烧水,趁烧水时做准备工作,用一个碗专门配汤料。首先,生姜洗净切碎,和芽菜一起放到碗底; 然后放生蘸酱油。

②放红油辣椒、香油、花椒油、蘑菇粉等;菜洗好,菜叶要用容易烫熟的,否则就要先煮熟。

③锅里水开时放面条(煮新鲜面条,一定要大火); 锅里汤再开时,舀些面汤冲到碗里(已放有作料)配成汤料。

④把生菜放到锅里烫一下,捞起来放在碗底。

⑤这时面条已经煮熟了(不要太软),捞起来,放到碗里菜叶上面;把汤料倒上去,放上花生碎即可。

9.菌菇汤面

材料:

面条 新鲜香菇 榨菜 蔬菜

调料:

芝麻油 食盐 生抽 香菇酱

做法:

①洗净素菜,香菇去蒂切粗丝;

②炒锅烧热,放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芝麻油(记得是芝麻油,这是此面的精华)预热后放香菇丝翻炒出焦黄有香味,再放榨菜翻炒;

③掌握好时间,炒菜的同时另一锅就开始煮面了,煮面的水要多放一些;

④浇几大勺面汤在炒锅里,放生抽、食盐,煮一下香菇和榨菜,倒入碗里;

⑤盛入面条,根据面条分量多少再适量添加面汤、食盐,放一些香菇酱在面条上,蔬菜饰顶即可。

10.扁豆焖面

材料:

扁豆、面条、酱油、大料

做法:

①扁豆择去细丝,洗净掰成段。

②蒸锅刷上油。

③面条抖开,上锅大火蒸10分钟。

④蒸好的面条抖开,放两勺植物油拌匀晾凉。

⑤锅内放油煸香,姜、大料。

⑥放入扁豆,加入少量的盐(因为最后拌上面条还要加少许盐,所以这块只是扁豆上撒盐)。

⑦烹入酱油,继续煸炒。

⑧放入清水,清水最好刚刚过扁豆改小火焖5分钟。

⑨开盖放入面条,小火焖两分钟,放入少许盐。

⑩开盖将面条和扁豆搅拌均匀,出锅即可。

11.杂菜面

材料:

鲜面条 一人份、白菜 三四片、胡萝卜 一段、新鲜香菇 三四朵、盐 1/2小匙、冰糖 两粒、生抽 1小匙、水 1大碗

做法:

①白菜洗净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香菇去蒂切丝待用。

②锅烧热下1大匙的油,入香菇丝大火煸香,边缘微焦香味四溢,下胡萝卜丝和白菜炒匀,倒入一大碗水(冷的热的皆可),锅中发出呲啦的响声。

③水烧开后转中火,下入面条、盐、生抽、冰糖煮至面条熟了即可。

12.暖心素面

材料:

白菜、海带、白萝卜、豆芽、菌菇、手擀面、味全高鲜、青菜、胡萝卜、盐、糖

做法:

①将白菜、海带、白萝卜、豆芽、菌菇等料洗净,萝卜切块、白菜撕片。

②将以上料放入锅中,比例大概是一锅水半锅料。

③大火煮沸,文火慢炖4小时,加调料即成。

13.燃面

材料:

鲜面条1人份,油炸花生2大匙,碎米芽菜1大匙,香油2小匙,香芹碎1大匙,金兰酱油1大匙,醋1小匙,辣椒油2小匙,花椒粉1小匙,糖适量

做法:

①鲜面条放入锅中煮熟,捞出控干水分与1大匙香油拌匀防止粘在一起;

②花生用石臼捣碎;

③用香油拌过的面条,加入碎米芽菜、花生碎、生抽、辣椒油、醋、花椒粉和糖拌匀即可;

④再烫几棵菠菜配在旁边。

14.爽Q豆干面

材料:

面条、豆腐干、杏鲍菇、生姜、老抽、盐、糖

做法:

①豆腐干切丁,油炸至酥黄;

②杏鲍菇、生姜切末,入锅后继续翻炒;

③加入老抽、盐、糖、调味;

④面条煮熟后,过水沥干;

⑤将做好的豆干酱、黄瓜丝与面条拌匀。

15.麻酱凉面

材料:

面条、黄瓜、豆芽、芝麻酱、醋、生抽、白糖、花生碎、熟白芝麻、香油、姜末

做法:

①黄瓜切丝、豆芽焯水沥干;

②芝麻酱加水调开,加醋、生抽、白糖搅匀;

③放入花生碎、熟白芝麻、香油、姜末、继续调;

④面条煮熟后,过水沥干盛入碗中;

⑤放入蔬菜、酱汁、红油拌匀。

16.茄汁拌面

材料:

面条、番茄、胡萝卜、豌豆、番茄酱、酱油、醋、白糖、盐

做法:

①番茄切小块,胡萝卜切丁后炒熟;

②加入焯水后的豌豆继续翻炒;

③放入番茄酱、酱油、醋、白糖、盐炒匀;

④面条煮熟后,过水沥干;

⑤酱汁淋在面条上拌匀。

17.五彩炸酱拌面

材料:

面条、豆芽、青豆、黄瓜、紫甘蓝、包菜、姜末、鲜香菇、黄豆酱

做法:

①豆芽、青豆焯水沥干;

②黄瓜、紫甘蓝、包菜洗净切丝;

③锅里油热后加姜末、鲜香菇丁炒熟;

④加黄豆酱炒匀,加半碗水煮开,熬至浓稠加糖;

⑤鲜面条煮熟,过水沥干;

⑥切好的蔬菜及面条摆盘,酱汁淋在面上。

18.凉拌荞麦面

材料:

荞麦面、盐、生抽、醋、糖、红油、芝麻、小尖椒、酱汁、花生米

做法:

①荞麦面煮熟,过水沥干;

②盐、生抽、醋、糖、红油、芝麻酱拌汁;

③切适量小尖椒、酱汁、荞麦面拌匀;

④撒上熟的花生米。

19.芝香菌菇拌面

材料:

面条、西兰花、胡萝卜、姜末、蟹味菇、生抽、麻油、芝麻酱

做法:

①西兰花焯水沥干,胡萝卜切丝。

②油爆姜末后加入蟹味菇,调入生抽。

③面条煮熟后,过凉水沥干,调入麻油。

④再调入生抽、醋、糖、芝麻酱拌匀面条。

⑤最后摆上蟹味菇、西兰花、胡萝卜丝。

20.素什锦面

材料:

西兰花、胡萝卜、木耳、绿豆芽、甘蓝、鲜面条。

调料:

生抽、食盐、植物油、老姜、素蚝油、五香粉。

做法:

①所有蔬菜洗净,西兰花撕小朵,胡萝卜切片,甘蓝撕小块,姜切片。  

②烧一锅水,沸腾后把所有蔬菜依次放入焯熟备用。   

③炒锅烧热后倒入植物油,放入姜片煸炒,炒出香味后倒入生抽炒一下,加入多多的水烧开,放入盐和素蚝油调味。   

④烧好的汤汁倒入大碗里,把焯好的蔬菜全部放入,稍微浸泡一下入味。  

⑤鲜面条放入锅中煮熟,捞起放在面碗里,浇上蔬菜和汤汁即可。

怎么样,是不是都看得流口水了?赶紧去试试吧!

(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河北日报微信、菜谱家等,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