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百人团”

2020-07-26 00: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丽坤)日前,河北省律师协会成立由100人组成的“全省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宣讲团下设若干宣讲小组,通过巡回讲座、基层培训、在线普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民法典工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律师业务能力和宣讲效果,河北省律师协会将邀请有关专家、资深律师、实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民法典的重点内容,结合律师业务实际和民事法律服务前沿问题,通过现场授课、讲座研讨、网络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举办民法典系列培训活动。在组织宣讲团律师深入研读宣讲民法典的基础上,省律师协会将制作推出一批普法宣传课件,以“一条一讲、一案一评”的方式,以省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木兰有约》平台等为载体,录制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微课件,努力阐释好民法典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同时,河北省律师协会还将举办征文活动,组织广大律师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不同领域,积极撰写民法典相关学习、研讨文章,并择优编辑出版专刊刊发。还将以“现场比赛+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全省律师民法典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律师执业技能,展示律师行业风采,带动群众了解律师行业、学习民法知识。

此外,河北省律师协会将把民法典宣传阐释和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法治体检”等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财产权保护、人格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组织编辑一批典型案例,加大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力度,讲好法治故事,弘扬法治精神,服务法治实践。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