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较好完成上半年煤矿安全监管执法任务

2020-07-26 00: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执法要求,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对省市两级2020年上半年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数据和总结进行了梳理、分析,并通报了上半年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情况。

上半年,省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坚持执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监管业务相结合、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分级对所有煤矿进行全方位疫情督导和调度,延缓举办各种安全生产培训班,召开视频会议减少人员聚集,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监管执法各项工作,与河北煤监局、监察分局联合开展煤矿“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确保了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正常运行。省市两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正常生产建设矿井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118矿次,发现隐患问题519项,立案59次,降低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2处,采取现场措施停止工作面作业19个,查封设备7台套,撤销特种作业人员资格26个,下达整改令6份,较好完成了监督检查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工作,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向各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保持高昂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切实把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抓起来,认真发掘煤矿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规范执法,努力提高煤矿安全监管执法业务水平。对照有关规定,认真查找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指导各产煤县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工作,扎实落实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要加强协作,推动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把2020年河北省煤矿重点工作列入监管执法内容,推动这些重点工作及时、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