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次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半年报告质量评估

2020-07-26 00: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7月16日,河北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在石家庄召开2020年上半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专家评估会。

据悉,此次报告质量评估实现了两个首次。一是首次是引入医疗机构专家参与报告质量评估,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二是首次是开展半年报告质量评估,缩短了报告质量评估周期,对于及时发现报告质量存在的问题并做到及时修正有重要意义。

会议解读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指导意见(试行)、个例报告质量评分表和计分标准,通报了河北省2019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情况。由医疗机构与监测机构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采取在线评分的方法,对随机抽取抽取的今年上半年606份病例报告质量进行了评估。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疑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开展质量评估,提高了上报人员规范填写报告的意识和能力,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针对性和努力方向,为推动了全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