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保委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

2020-07-26 00: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为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消费维权事业发展,河北省消保委决定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

律师团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法律建议;为省消保委履行职责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保委对典型案件进行点评;受省消保委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经省消保委决定,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指派律师代理诉讼;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做出反应,必要时以省消保委或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省消保委与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协商对话;其他相关工作。

律师团成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遵守宪法、法律,有从事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感,自愿参加律师团活动。二是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有不少于5年的从业经验。三是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恪守科学、客观、公正原则,不谋私利,无不良记录。四是承诺严格执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工作规则》,按要求完成省消保委安排的具体工作。五是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或在汽车、金融、房地产、电子商务、医疗或其他重点消费领域有专业知识的律师优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